明起可購馬年除夕火車票春運搶票進入最高峰提醒:可盯12306退票撿漏
  本報12月19日訊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后,春運“搶票”高峰提前。從本周日(21日)起,旅客便可通過網絡、電話渠道搶購馬年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車票。
  今日,記者登錄12306網站查閱發現,目前從長沙出發前往婁底、吉首、邵陽等省內方向以及北京、哈爾濱等省外方向車票所剩無幾,長沙火車站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湖南作為勞務輸出大省,較之於年前,湖南人更應該關註年後購票,預計12月25日(大年初五可購買)、12月26日(大年初六可購買)將迎來訂票最高峰,屆時,長沙往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車票將更加緊張,車票被秒搶的概率很大,建議在外務工人員在訂購回家票的時候也將返程票訂好。
  沒搶到火車票怎麼辦?鐵路部門相關人士建議稱,每年春運都會加開臨客,目前一些熱門線路的臨客正在研究和制訂方案。這部分臨客被關註度較低,而且多是直達車、特快車和高鐵列車,搶票難度會大大降低。
  除了關註臨客,緊盯12306退票可是撿漏的好辦法。長沙火車站相關負責人介紹,沒買到回家車票的乘客,一定要註意開車前15天的“退票免費臨界點”。
  ■記者 潘海濤
  通訊員 劉毅 李鎂銘  (原標題:明起可購馬年除夕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