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9月5日電 (記者 李洋)美國前第一夫人、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5日表示,將於2015年初決定是否競選美國總統。
  希拉里是當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出席青年學生活動時作上述表態的。她承認自己對“要實現的目標”有非常清晰的計劃,仍在思考是否再次投身競選,但她說自己仍未做出最後決定。
  希拉里目前仍是民主黨內呼聲最高的、最有可能參選的總統競選人。根據日前美國媒體民調,希拉里的民意支持度繼續大幅領先其他可能的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如來自馬薩諸塞州的聯邦參議員沃倫以及美國副總統拜登等。
  希拉里強調,現階段她僅僅在“假設性的談論”總統競選。她還補充說,希望能夠實現自己政治上的“預期目標”。美國媒體紛紛就希拉里的“預期目標”進行解讀,但未得出結論。
  66歲的希拉里在這場活動中也對外罕見透露了自己的政治雄心,她說自己就任美國總統有“獨一無二的優勢”。但她沒有具體說明“獨一無二的優勢”具體指什麼。
  希拉里和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最近的行程都十分緊湊,他們都將前往美國多個地方為民主黨籍競選人拉票鼓勁,目標是為民主黨贏得11月的中期選舉,儘管實現這一目標的難度非常大。
  希拉里當天出席的活動,背後有當今世界首富、墨西哥超級富豪斯利姆的支持,這也引發了外界關註。斯利姆的慈善機構據報曾向克林頓基金會捐資上百萬美元。但由於斯利姆對於美國來說仍是外國人,他無法直接向希拉里做大筆政治捐款。(完)  (原標題:希拉里·克林頓稱2015年初決定是否競選美國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