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紅網雨湖區站7月19日訊(實習生 姚巧巧)7月18日,湘潭市雨湖區召開了校園安全管理工作彙報會,湘潭市政府副市長蘇健全,湘潭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定良,湘潭市教育局局長陳利文,雨湖區委副書記、區長何鋒,區委常委,副區長楊貴出席會議。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隊、市安監局、市消防支隊、市交通局運管局、市食品藥品監督局以及雨湖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與會。雨湖區與湘潭九華經開區各職能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此次彙報會是為深刻吸取“7·10”校車事故的教訓,全面提升雨湖區及周邊地區的校園安全水平,進一步明確校園安全工作職責、措施、制度,深入排查整治各類學校、幼兒園安全隱患、校車資質、校車超員、校車路線、安全責任認定等方面的問題及相關部門的校園安全監管問題而召開的。
  雨湖區教育局局長譚先玉向與會人員彙報了雨湖區校園管理工作的開展情況,並提出了雨湖區校園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問題,表示對於非法辦園問題和校車GPS和交管部門的GPS的接入問題仍有待解決。
  蘇健全就雨湖區當前存在的校園安全隱患和校園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蘇健全強調,安全制度不能夠流於形式,要加強對辦園問題、超員問題、設施殘缺問題的整治;要落實安全責任認定,切實解決存在安全隱患等。蘇健全還提出了“四從三不漏”原則,即從嚴、從實、從細、從好和不漏園、不漏車、不漏安全隱患,堅決把校園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實處,並且還要通過廣泛的宣傳教育,形成一種重視安全的氛圍。
  何鋒對於“7·10”事故的發生深感內疚,他表示,在處理善後工作的同時會重點抓緊校園安全管理的整治工作,解決校園安全存在的隱患,聯合各部門,分工合作,把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擺在突出位置。加強安全宣傳教育,著眼長遠、完善機制體系和責任體系,落實責任,做到督查、考核到位,切實把校園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實處。  (原標題:湘潭市雨湖區召開校園安全管理工作彙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