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昆明6月7日電(李曉琳 李斌)第12屆東盟華商會7日在昆明拉開帷幕。國僑辦副主任任啟亮在開幕式上表示,在中國東盟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不斷加強的時代背景下,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已經成為中國與東盟實現合作共贏的客觀與現實需要。
  任啟亮說,中國和東盟各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睦鄰友好關係,積極推動互利共贏合作。“東盟作為中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好伙伴,與我們山水相連,文化相通,利益相融,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化和拓展,建立起由發展中國家組成的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貿易區,為雙方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合作註入了強勁的動力。同時,東盟國家華僑華人人數眾多,他們成為促進中國與東盟合作發展的獨特力量。”
  作為全球華商投資中國西部、聚焦中國經濟發展、交流成功經驗的投資貿易綜合平臺,東盟華商會已走過11年輝煌,在發揮僑務資源優勢,促進西部地區與東盟華商合作交流,推動國家發展新戰略和對外開放新格局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
  “中國和東盟國家關係密切,面對複雜的世界形勢,加強經濟合作成為雙方的共同願望和選擇。”任啟亮稱,希望廣大僑商更加堅定對中國發展的信心,把握機遇,深化合作,努力實現參會各方共贏的局面。
  自2003年中國與東盟建立自由貿易區的戰略伙伴關係以來,中國與東盟雙方貿易額增長了5倍,互相投資擴大了3倍,中國已經是東盟第一大貿易伙伴,東盟則成為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當前,中國與東盟已確定了2020年達到1萬億美元的貿易目標和2013-2020年新增雙向投資1500億美元的投資目標。(完)  (原標題:國僑辦副主任任啟亮吁打造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