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袖和裙子穿上沒?昨天鄭州最高氣溫33.7℃,出現在下午4點左右。截至昨天14時,我省大部地區已在30℃以上,其中14時焦作、禹州的氣溫均在34℃。
  17時,中國天氣網最高氣溫排行上,我省焦作、禹州、孟州、魯山以34℃分別位居全國第三到第六名,炎炎夏日不遠了。 鄭州晚報記者 馬燕/文 馬健/圖
  春夏交替,空氣變好
  和東北的大雪相比,我們不知道多幸福。從立夏開始,吉林長白山再現中到大雪,一度封山。5月以後,一大團冷空氣在東北上空坐鎮,造成東北持續低溫雨雪的天氣。
  鄭州為什麼卻出現高溫呢?省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霞說,這個和天氣晴好、濕度小有明顯關係。“鄭州昨天下午的平均濕度還不到10%。”
  昨天的氣溫高,空氣狀況也不錯。春夏季時,鄭州逐漸受暖濕氣流影響,經常會被副熱帶高壓控制,副高的中心位置有一個下沉氣流,讓空氣從上往下不斷循環流動,空氣中的一些污染物就會被帶到高空,或吹出副高控制區域。而被副高控制的區域,空氣越來越好。
  如果想要穿換季的衣服,建議大家衣服曬曬再穿。在衣櫃內放置超過3個月以上的衣物會孳生蟎蟲,並帶有一些病菌和過敏原,容易導致皮膚問題。曬衣物最好在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晾曬3小時為宜。
  進入立夏節氣後,陽氣上升,比較容易覺得煩躁、倦怠,少吃點油膩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睡得晚起得又早的話,別忘記午睡一下,養養精神。
  明天我省大部會出現降雨
  眼看著夏天就要來了,但從周五開始,一股冷空氣逐漸靠近,又會下雨降溫,夏天並不會就此到來。張霞說,9日、10日我省大部會出現降雨,最高氣溫將有明顯下降。
  昨天夜裡,我省東部、南部晴天轉多雲,其中商丘、周口、漯河、駐馬店、南陽、信陽六地區局部有雷電、短時大風;其他地區晴天間多雲。今天白天,全省多雲間晴天。今天傍晚到夜裡,東部多雲;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天,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區轉陣雨、雷陣雨。南部偏南風,其他地區偏東風轉偏南風,全省風力3級左右。最高溫度全省29℃到31℃。9日到10日,全省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陣雨、雷陣雨,其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雨。
  鄭州市昨夜到今天白天,晴天到多雲;今天夜裡,多雲轉陰天。東南風2到3級。最低溫度16℃到17℃,最高溫度30℃到31℃。
  (原標題:今天最高溫仍有31℃,熱風繼續吹 我省大部明天有雨,降溫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