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5來源: 信息時報4月2日,在英國諾福克,民眾戴著口罩騎車。 一名戴著空氣過濾器的市民在倫敦海德公園騎行。
  據新華社電 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3日說,由於首都倫敦當天早晨空氣污染嚴重,他放棄每日例行的晨練,改為待在室內。
  空氣污染指數爆表
  英國部分地區近日空氣污染嚴重。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3日公佈的空氣質量報告顯示,倫敦當天早晨空氣污染指數達到10級,英格蘭部分地區為9級。在這一評級系統中,1級為最低值,表明空氣污染威脅較低;10級為最高值,表明空氣污染非常嚴重。
  在空氣污染持續嚴重的地區,“霧都”景象再現。從高處拍攝的倫敦街景照片顯示,整個城市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霧霾中,能見度較低,遠處高樓模糊不清。街道上,行人帶著口罩,汽車上蒙著一層灰塵。
  卡梅倫3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由於當天早晨空氣污染嚴重,他沒有按照習慣外出晨練跑步。卡梅倫說:“這很不爽,你可以感覺到空氣中的污染物……今天早上我沒去跑步,而是改為處理一些工作。你能感受到空氣污染。”
  空氣好轉得靠颳風
  氣象專家預計,英國5日將迎來一場大風,空氣質量屆時有望好轉。
  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承諾,將繼續改善空氣質量,加大對地方和交通部門的資金投入,同時啟動全新的預報模式,向民眾預報未來5天的空氣質量。
  不過,一些環保組織對這些舉措並不買賬。環保法律組織“地球客戶”說:“我們認為,發佈空氣污染預警的方式應該和洪水、酷暑等類似,讓民眾充分瞭解其中的風險非常必要。”
  歐盟委員會今年2月指責英國未能降低二氧化氮排放水平,對英國提起訴訟。歐盟委員會負責環保事務的發言人喬·亨嫩說,英國每年約有3萬人因空氣污染相關疾病過早死去,空氣污染已成為“無聲殺手”。
  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2日承認,要使繁華街道空氣質量達標是個挑戰,但同時堅稱英國空氣質量數十年來得到顯著改善。
  倫敦空氣污染,撒哈拉沙漠惹禍
  據新華社電 卡梅倫說,這輪空氣污染的一大成因是來自撒哈拉沙漠的沙塵。他說:“這是一種自然發生的氣候現象。撒哈拉沙漠,這聽起來可能有些特別,但事實就是如此。”他同時建議民眾聽從公共健康部門的建議,如患有心臟或肺部疾病,應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英國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部的分析印證了卡梅倫的說法。一名發言人說:“本周空氣嚴重污染由一系列原因疊加造成。這些原因包括本地氣體排放、風力太弱、來自歐洲大陸的污染以及從撒哈拉沙漠吹來的沙塵。”
    (原標題:霧都重現 卡梅倫放棄晨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