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1月31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最近一直收看生活幫的朋友都知道,咱們節目前幾天海選出了十道人氣最高的年夜菜。要說起這十道菜來,那可是不簡單。雖然它們算不上名貴,可是卻代表了很多人的口味。另外,在製作這些菜時,選料、火候、技巧等等,咱們也找了星級酒店的知名大廚教給了大家,昨天是除夕,我們的幫辦再次把這十道菜進行了簡單的彙總,希望以這樣的方式送給大家一桌別樣的年夜菜。
  過年了,咱民間一直講究大吉大利、年年有餘,所以家家戶戶的年夜菜餐桌上,那是必須要有雞有魚的。這不,咱們人氣最高的十道年夜菜,首選就是這倆!
  板慄燜雞 糖醋鯉魚
  接下來的菜可就有點意思了,兩個菜都叫豆腐 可是材料卻大有不同。一個菜的主料就是貨真價實的豆腐,可另外一個就有點唬人,主料里咱們並沒有找到豆腐的影子,這是咋回事呢?
  海鮮小豆腐 砂鍋老豆腐
  過年啦,一家人往往在這個時候才能聚到一起,而且往往新春佳節,親人之間還要喝上那麼幾杯。所以,餐桌上只有一兩個肉菜那怎麼能行呢?
  紅燒鱸魚 黑椒牛肉粒
  俗話說,魚生火肉生痰,過年期間,豐盛的年夜菜餐桌上往往雞魚成堆。可是,您可要知道,這高熱量,高膽固醇的好東西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更何況,在這麼多硬菜的面前,咱是不是也得弄點小清新的菜品清清口呢?
  單餅肉末海腸 豆油皮熗筆管魚
  這魚也吃了,肉也吃了。一桌的硬菜可算是吃的不少。更何況,在中間幾道葷素搭配的菜品幫助下,很多人的肚子已經吃了個六層飽了。水餃已經下鍋,如果這個時候,家人暢談,春晚助興。再有點甜點端上餐桌,相信高興的可不只是孩子吧?
  蜜汁山藥 黃金滿地好彩頭
  如此說來,板慄燜雞、糖醋鯉魚、海鮮小豆腐、砂鍋老豆腐、紅燒鱸魚、黑椒牛肉粒、單餅肉末海腸、豆油皮熗筆管魚、蜜汁山藥、再來一個黃金滿地好彩頭。配音的我,說的都有點流口水了,不知道電視機前的您,對屏幕上的這桌年夜菜還滿意嗎?
  看了這個片子,阿速覺得先安慰安慰自己。雖然沒法和大家一樣坐在家裡吃個團圓飯,年夜飯。但是好歹從屏幕上也過了個眼癮。在這裡,我們希望用這樣的方式,祝大家年夜飯的餐桌上笑口常開,吃好喝好!  (原標題:舌尖上的山東:十大高人氣過年飯做法公開(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