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餐飲設備推薦水衝破地面 噴至五層樓高
  安達小區附近一供暖管線昨封頭被鼓開;據估計,1200餘戶居民家停巴里島熱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清和保潔大隊辦公室暖氣管道發生漏水 本組圖片 本報長灘島記者 惠禾 攝
  工作人員Ice-O-Matic製冰機全力搶修
  附近車輛被室內設計泥漿包裹
  A03版
    本報訊(記者 唐奇)“當時,我們診所還有一名患者,我和這名患者都聽見了轟隆隆聲,後來我透過玻璃門看見外面下起了泥雨,推門一看,馬路上都看不清人了,嚇得我趕緊又關上了房門,跑回屋。之後,患者躺的病床底下就噴出了水,嚇得患者躲出去老遠。”昨日15時許,長春市安達街安達小區874號樓東側房山下,地下一供暖管線封頭被壓力拱開,熱水和泥漿伴隨著蒸氣噴薄而出,泥漿噴至五層樓高,安達小區874棟一西醫門診部的醫生吳淑蘭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場景。
    目擊者稱泥漿噴出五層樓高
    事發現場位於安達小區874號樓和安達街郵局之間的寬約七米的人行道上,緊挨著874號樓的東房山。
    16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地面有一個直徑一米五左右的水坑,雖然閥門已經關閉,但仍有熱氣升騰,水面不時晃動,周圍地面塌陷。
    “當時我正在屋裡待著,就聽見轟隆隆的響聲,出門一看,供暖的管子鼓了,眨眼工夫就噴了足有五層樓高。”一位目擊者描述,整個人行過道也被泥漿和水衝破,打著旋往上噴,噴了足有三五分鐘。
    記者看到,874號樓東側房山牆的部分被泥漿覆蓋,留下清晰的痕跡,在五層樓的位置,再往上也能看到些許泥漿。
    六七戶居民家管道漏水
    事故發生時,在874號樓緊挨著的北側一平房內,朝陽區環境衛生保潔管理處清和保潔大隊環衛工人們正在辦公,他們先是聽見屋內的暖氣管道發出嘎吱聲,響聲過後,工人郭海紅髮現辦公室的一組暖氣片發生了漏水,一會兒工夫,隔壁休息室內的暖氣管道也發生了漏水。
    “漏得特別厲害,管子被鼓開,水噴了出來,濺得滿屋都是。”郭海紅說,她們看到這種情況,趕緊推門出去喊旁邊鍋爐房的人來幫忙。郭海紅說,出來以後,她就看到874號樓東側的地面被泥水拱起來,先是有半米高左右,然後越鼓越高。而屋裡的暖氣管子也根本堵不住,只能眼睜睜看著暖氣水泡濕了地面。事故發生後,記者踩著沙發看到暖氣管子的漏點已經不在往外噴水,但該休息室的地板已經被泡得漂浮在水面上,沒過了腳面,無處下腳。目前,已經不能辦公。
    據環衛工人和現場目擊者說,事發時,因為沒有人經過,所以沒造成傷亡。不過,停在附近的幾輛汽車未能幸免,四輛車不同程度被泥漿包裹,像重新“噴漆”了。
    在事故發生後,長房供暖吉順分公司的搶修人員趕到現場,首先迅速關閉了存在漏水情況的樓道閥門,控制住了不斷涌出的暖氣水,據該公司一王姓經理介紹,公司共接到六七戶居民的供暖搶修電話,工作人員已經將閥門全部關閉。
    疑焊接時存在“砂眼”
    事故發生後,長房供暖吉順分公司的工作人員來到現場,搶修班組40餘人全部參加搶修工作。
    工人們利用水泵將水坑內的暖氣水抽空,逐漸露出了“肇事”的管子,據王經理介紹,這根管子埋在地下不深,是一條支杠,泄漏位置在這根管子的封頭處,“我們懷疑這根管在焊接時可能存在‘砂眼’。”王經理說,加上近期天氣寒冷,供熱壓力加大,造成了這根管子的泄漏情況,同時,因為管內的水在壓力的作用噴出來後,壓力減小時,就會有缺水的情況產生,這樣,有些居民家中的“薄弱處”就會進入空氣,在此作用下就被鼓開,遭受損失。
    1200餘戶居民供熱受影響
    據王經理估計,這次漏水事故,造成安達小區周邊約10萬平方米、1200餘戶居民家停止供暖。
    昨日21時許,記者瞭解到,還有一個漏點剛剛找到,工作人員仍在現場全力搶修。
    工作人員介紹,搶修完畢後,將重新試壓,因為面積大,重新註水將需要三四個小時,如果搶修順利,估計今日凌晨可恢復供暖。
  (原標題:泥水衝破地面 噴至五層樓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kidgigv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